鹰婕Jane:

<旧日手记>


1. 彼此喜欢的人之间存在一个特别的磁场。

    仿佛只能维持现状,或者只能进不能退。

    有些东西终是藏也藏不住,

    看不见的空气也会无声传达某些讯息。

    何以走到退的那一步,

    必定有伤害,误会,倦怠,淡漠在或明或暗地发生,

    而最终只能是一种关系的稀释和崩解,

    两人背对背,道别走远。


2. 所有过往经历都不抵今日疼痛。

    痛感无法借助经验来减轻或消除。

    每一次的疼痛都是鲜活崭新的。

    要么干脆麻木到不易动感情,

    不然又得好好经历一次伤而自愈。

    但也没什么可怕,过往会告诉你,一切终将过去。


3. 独自坐在角落,周围是喧嚣人流。

    自身生出保护壳,隐形的玻璃墙,

    所有与我无关的喧嚣流过,跨越我的所在,

    时间也将我遗忘,在一方陌生的土地。

    能说出口的,能描述清楚的,其实都不是心里的最重要。


4. 我知道我要找回的是什么,

    是一种自在而欢喜的决心和勇气。

    不因谁而生,不因谁而灭,生生不息的那股力量在自己心里。


5. 无法跨越时空,寻觅到你。

    无法建立密道,与你对话。

    世界如此苍茫辽远,无论把心寄放何处都不安全。

    但总是这样一次次地冒险,不计时间无情和人心浅薄。

    一个人要多么果敢,才能随遇而安,

    才能爱上一片没有尽头的天空和海洋,

    明知没有退路,也没有归途。


6. 爱是一种恒久的需要,也是一种恒久的缺乏。

    所以爱情故事我们总也听不厌。

    自身缺乏之物,或者说未达到自己预期之物,

    人总是习惯性向外张望,

    想借外界圆满来抚慰自己还未被粉碎的初心。


7. 在一切看似行将终结之时,

    总会有新的力量,新的路途,相继而来。

    人生无章,但万物有时。

   


照片摄于2013年7月底的内蒙·锡盟·西乌旗

摄影、模特、文字:鹰婕



评论
热度 ( 925 )

© 苏钦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