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很好,如果你在

      一个人,一杯茶,一首曲子,这是属于自己的静好时光。

   很久了,不曾有过这样的静寂时间。好久了,不曾提笔写字。只觉得那些细小的心情,经不起这样大费周章的耗去光阴去寻找适合的词句去诠释。或许是怕一颗素心经不起这尘世的渲染,又或者是担心那些华丽或平实的词藻拼凑不出那些微妙的瞬间。于是,那些微蓝的心思,就这样在时光里搁浅,迷离。

    当从城市另一端被风吹散的思念逐渐静止,那些泛黄的往事仿佛还在昨天,可是昨天已不在。那些说好还会再见的人,转身,已是天涯。而那一枝盛开在我生命里的花,已随着季节的轮回将那绝美冷然的姿颜与我在这个春天,作了离别。而那些曾一起走过的日子,成了心底怀念的理由。虽然这离别是迄今为止,仅有的一次,也将会是最漫长的一次。但那抹潜隐的幽香,亦不会随着光阴的流逝,变浅。幽幽的牵念,乘着风的方向,飘向有她的方向。

   这一朵未经尘世烟火的清欢啊,可会应对得了这纷乱的繁尘?从彼端传来你无意落下的哀怨叹息,殊不知,却成了我无言的心疼。

  还记得去年的时光里,我跟珍珍说过:文字就是我最好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永远不会离我而去,而我也一样对他矢志不渝。

     还记得我们看到文章中美好的句子,激动的样子,忙着摘抄,忙着追逐...

     可如今却在每次次国语课上,对着繁冗的作文纸上画着无边无际的圈圈,堆积着无可厚非的厌恶和无奈,在也提不起对他的挚爱.30分钟里排比出一句苍白无力的论述。直到评阅的红笔字写上句点,扔进抽屉,无动于衷...我想我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,也不懂得如何改变。自己对于时光的不负责,曾经抱怨时光磨尽所有的热情和希望,而如今还是自己犯了错。他一直在那,只是我忘了回来的路。

    其实真的很想对着那些名字说:i don"t care.真的,not at all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我的偏执狂。》

    全场500人,听着那些成功人士的事迹,他们的生活态度,他们对于自己生命认真的态度,顿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方向在哪里。再听彼年相若的人给我们上一课经验课时,好像还是真的没办法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吧,乐观积极如此脆弱。别人一句话就淹死了。

    一度觉得自己离梦想好近好近,好像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它一样。但是我们都深深地知道,生活从来不会以我们想象中的模样呈现,可我们有时还是会一味的为没有到来的预想而感到失落,彷徨。无柰到最后还是和生活作了一次又一次的妥协,直到再也没有力气、没有时间去计划后来,没有勇气去面对未来。

    我是不是需要一个更大的打击,敲碎曾经对希望执着的玻璃,放他出来。否则这样病态没有目标的生活,我会死掉,我会难过,我会害怕..

    我想我曾经学着去做好一个学姐的身份。可听着无意的一句“幼稚”,还是收手了。记得之前跟叔父提起被说幼稚的时候,叔父笑着说幼稚多好啊,成熟未必是好事, 成熟时是什么,成熟不是去追逐多么华丽的,或是多么恬静的感觉,成熟时弄清楚什么更适合自己,知道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,过什么样的生活。什么不该去追逐。如果成熟时终点,那么幼稚何尝不是一种精彩的过程。

    我还是不知道。

    究竟该以何种姿态,才能安然地行走在这纷乱的纤尘里?

   真的好害怕,害怕走着走着,不小心因为疲倦就把梦想给丢了。这样怎么可以对得起自己不甘平庸的心,实在没办法坦然说浮世清欢,唯愿安好这样的话,我向往他太久,却始终达不到一个孤独者的那份超脱,七情六欲,仕途之欲,放不下。我做不到向她们一样碌碌终生,我做不到像她们一样去结婚生小孩做个贤妻良母,没有目标,没有奢望。

   我一直不想承认,我也不了解自己的事实。

    不了解自己好像也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,因为你没有自己确切的目标,没有自己理想的框架去完善自己,没有一个明确的未来,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充满活力地朝着他奔跑还洋洋得意地还觉得充实。但我的确不了解自己,包括这条路是崎岖是平坦,走到这里,我也不知道该怪谁,谁又是哪个主宰者,我也曾以旁观者的身份,问自己,这是你想要的么?     我无言,再不能那样肯定地说,是的,我可以笑得很欢腾。

    也许我还是有一个无时不刻认同我的人,即使是与我萍水相逢。以平淡的口吻点点头,生活不久如此么。

    是啊,我就是不了解自己了。

 

   时间是个榥子,故弄玄虚地挑衅着内心的真实。

    《LOVE》里采洁对着镜子不断地说自己很好的画面还是不经意的触动一下,熟悉的又心疼,每个人都应该去享受一种孤独,对着镜子说说自己。

     我很好,我很好,我很好,我很好,我..很好..

     anything will be fine.

     有些路,我们必须得一个人走。有些人,我们还是会别离。有些事,我们依旧无法改变。无论你是清傲寒霜的菊,还是素雅简洁的莲,我们都无法避开这烟火的尘世。而我也相信,真正的平静,从来和外界的喧嚣无关。

     以前的梦想丢了。就不要了。现在..Anything based on now.

    那些游离在浮尘里的清欢呵,不若在心底种植一份洁净安然。以风为念,以尘为障,隔离起那些与自己无关的繁华与落寞,为自己,许一片晴空。那些散落在天涯的清欢呵,我依然在这里祈祷守候,等待下个路口,再度重相逢。

     我们...不见不散.

    

评论

© 苏钦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